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鼓勵機車汰舊換新 雲林縣109年加碼補助公告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明佐

為鼓勵機車汰舊換新,109年雲林縣政府除持續多項加碼補助外,為照顧弱勢族群,本年度更將中低受入戶也新增納入補助對象,提供最高3萬元的補助金額。另外,為鼓勵民眾使用零排放之電動機車,本縣對於新購電動機車者仍維持有加碼補助,且特別對設籍本縣且於本縣大學就讀之日間部或研究所之學生,不論是汰舊換新或新購電動機車皆另外加碼補助,最高補助2萬2,000元。
本次補助方案分為換購電動二輪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及新購電動機車三部分,一般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與七期燃油機車最高可補助1萬2,000元,新購電動機車則補助5,000元。若為低收或中低收入戶,則汰舊換購電動機車與七期燃油機車最高補助來到3萬元,換購電動(輔助)自行車亦有1萬3,000元補助。另外,設籍本縣且於本縣大學就讀日間部一至三年級或研究所日間部一年級之學生,汰舊換新與單純新購電動機車各較一般民眾再加碼1萬與5,000元,總補助金額分別為2萬2,000元及1萬元。
雲林縣環保局黃士漢局長表示,以往淘汰老舊機車主要係針對二行程機車為主,今年則放寬為96年6月30日前出廠之高污染燃油機車。補助方案主要係依循環保署補助政策暨考量地方財政與特色,在有限的資源下針對不同身分進行加碼補助,除了希望減輕大家的購車負擔外,更可達到照顧弱勢族群、推動低污染機車、淘汰高污染機車,以改善空氣品質與保障縣民的身體健康。
有關於109年補助方案內容及相關申請表單,可至雲林縣環保局官網查詢:https://www.ylepb.gov.tw/index.asp(便民服務/書表及檔案下載);或於上班時間撥打專線電話:05-5526398、05-5375216,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最後異動時間:2020-02-18 17: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