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濁水溪緊急應變過年期間不打烊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陳欣地

濁水溪適逢東北季風時節,揚塵影響雲林縣空氣品質甚鉅,在各地方單位跨部會努力合作下,108年雲林縣濁水溪揚塵事件日由106年的59天次下降至29天次,整體改善率達49.2%,比環保署108年的預定目標41天還少了12天,在濁水溪揚塵治理上可說是非常卓越。為期許進一步讓民眾有感濁水溪揚塵改善,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特於1月23日至1月29日年節期間,於揚塵好發路段包括六輕聯絡道、縣道154、台17、台19、雲1、雲10等,加強每日洗掃街141公里以上,並在除夕前,於濁水溪揚塵好發地區噴灑三仙膠3公頃以上,而透過7日洗掃街及噴灑三仙膠作業下,可減少2噸以上的PM10的逸散。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士漢表示,濁水溪揚塵影響是橫跨麥寮、崙背、二崙、西螺及莿桐等鄉鎮,年節除了加強鄉鎮洗掃街作業外,環保局依據環保署預警揚塵事件日消息及氣象預報,若空氣品質達橘色警戒以上,除環保局應變計畫的三仙膠噴灑外,亦協請中水局、四河局、消防局及台塑企業,執行集集攔河堰放流水量約40萬噸、裸露地灑水線噴灑水覆作業及噴灑三仙膠等作業,而環保局也會在揚塵應變日派員巡查濁水溪沿岸,掌握現地揚塵狀況,並將相關資訊回報給各單位,降低濁水溪揚塵帶來的影響,全面守護濁水溪沿岸居民的健康。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22 14: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