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建構工作成果輝煌 村里參與高達7成

承辦科長:廖科長崇圜

承辦人 :李東軒

聯絡電話:05-5526234

為推動行政院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建構政策,雲林縣積極執行認證評等工作,統計至108年底,縣市層級已獲「銅級」認證;9處鄉鎮獲得銅級認證;村里層級除斗六市八德里獲銀級認證外,另有45處村里獲得銅級認證;全縣391個村里,整體參與率高達70.3%,位居中部生活圈第一。

「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機制係由行政院環保署所建置,分別為縣市、鄉鎮市區及村里三個層級,而推動成果必須透過審查參與單位所執行六大運作機能面向之低碳行動或措施,進而給予評等等級。環保局每年輔導縣內鄉鎮市、村里參與認證評等,並評估參與單位低碳化過程的減碳績效,並另透過宣導培訓及觀摩活動推廣低碳永續概念,進而擴大低碳永續家園推動效益。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村里是推動低碳永續家園的建構根本,而本縣的每一個村里均有獨自的特色,推動過程結合當地人文歷史,打造專屬的「低碳永續家園」,並在全體縣民持續努力下,讓低碳永續成果遍及縣內各地,以期望能在下一階段達到縣市層級銀級認證。
  • 大埤鄉三結社區-建置自行車租賃系統
    大埤鄉豐田社區-推動牆面植生或綠籬
    元長鄉鹿北社區-社區農園
  • 水林鄉蕃薯社區-區域綠美化
    臺西鄉和豐社區-推動牆面植生或綠籬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