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首座環保示範夜市 油煙改善100%』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徐育資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改善夜市餐飲油煙問題,推動夜市100%裝設油煙防制設備,建立夜市改善模式,翼望提供民眾更佳的夜市周邊空氣品質,於12月18日(三) 晚間18時至23時,於斗六市成功夜市辦理餐飲業示範專區推廣活動。
現代社會外食人口逐年增加,在欠缺理想規劃下,越來越多餐飲店家設置在住宅區及商業區,也衍生許多噪音、污水、油煙等環境問題,然因設置地點如鄰近住宅區或位於住商混合區內,住宅密集高,油煙擴散不易。如油煙排放未經處理排放容易造成污染問題,衍成民眾陳情空氣污染主要原因之一。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年度挑選位於斗六市成功夜市辦理專區輔導改善,經由現場實地勘查及輔導改善,大幅提升該夜市業者裝置油煙處理設備,遂以成立108年本縣餐飲業示範專區進行推廣。
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推廣活動時間於108年12月18日晚間18時至23時,民眾可至該夜市活動現場領取活動指引單(含餐卷),限量500份,攜至設有油煙處理防制設備(集氣罩、洗滌或靜電式防制措施),即含有輕油煙活動標章之攤商,得以直接持卷消費。雲林縣環保局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前往參與,現場提供餐卷享用美食,機會實屬難得。希翼藉由此環保示範活動的推廣,讓民眾了解油煙防制的重要性,共同維護我們的好所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11 08:4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