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廣植樹木好空氣 綠化家園真美麗

承辦科長:廖崇圜

承辦人 :鄭喬尹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提升縣民居住品質並結合地方特色文化,於11月16日(六)上午10時及11月17日(日)下午13時於2019台灣國際咖啡節會場(綠色隧道-鐵道公園)辦理植栽DIY體驗活動。
活動現場由專人進行教學,內容包含植栽養護、土壤、介質的種類及介紹等,並結合本縣常見的植物種類,供現場參與民眾進行DIY的植栽活動。透過實際教學種植的技巧與相關注意事項,吸引民眾的參與,為環境綠化,注入一股力量。另外本縣目前擁有空品淨化區基地共有75處,面積約為59.6公頃,其中西螺大橋西螺段31等地號裸露地綠化、西螺廣興教育農園綠美化、斗六環保公園、斗南石牛溪南側公園綠化等基地,鄰近當地地方景點,民眾可將其結合,來一趟寓教於樂的小旅行,相關空品淨化區基地資訊可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淨化區及環境綠化育苗計畫網站查詢(https://freshair.epa.gov.tw/airweb/)
有關推廣環境綠化後續辦理的場次及時間,歡迎有興趣學習的民眾可先預約報名參加,將於會議安排妥當後另行通知與會,相關資訊可利用雲林縣環保局所提供的專線電話05-5379624,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站在協助環境改善綠化空間及提升生活品質之要件下,仍將持續辦理相關的推廣活動,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共襄盛舉。而除了辦理上述的相關教學活動外,針對民眾在環境綠化執行面碰到的問題(如苗木來源等),環保局亦設置了二崙鄉紹安社區苗圃,提供苗木,可節省民眾購買費用,並簡化相關請領手續,嘉惠民眾,且可達到增加環境綠化空間的效果。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5 17: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