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珍愛地球 與野共生」環境教育親子體驗活動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賴彥德

聯絡電話:05-5526217

雲林縣響應2019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季「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之主題,於6月29日(星期六)下午2時假古坑鄉綠色隧道公園中央草皮區舉辦「珍愛地球 與野共生」環境教育親子體驗活動,藉此活動讓現場超過500多位民眾瞭解如何與自然和諧共處,讓參與民眾一同守護生態、打造城市綠廊,現場來自雲林縣轄內各機關代表、社區團體、環保志工及全國各地的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以「與野共生」主題帶入,並透過環保知識學習站讓民眾認識雲林縣內的保育類物種,由教學及互動過程中讓民眾瞭解每一種生物於生態系中所扮演的獨特角色;並邀請到雲林縣各大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參與推廣,除了宣導環境教育理念外,也搭配縣內各地景點推廣環境教育輕旅行;亦結合雲林縣轄內特色社區參與宣導,現場也設置了有趣的DIY手作體驗,讓民眾有多元的體驗選擇;今日也邀請到各大廠商來推廣解決廚餘問題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廚餘再利用的方向及解決的方法;另外為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亦鼓勵現場民眾享用美食時,多使用自備餐具,落實資源循環的理念,養成環保好習慣。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環保教育是在做未來的事,學習的場域不單只是侷限在於室內空間,走出水泥高牆,融入戶外空間也是開啟我們與環境對話的重要方式之一,藉由本次的環境教育活動中,讓民眾能學習維護生態環境,也許我們身邊常見的花、草、樹木及昆蟲等微不足道的小小生物,正是扮演著生態系中重要的一環。期望透過活動宣導,使更多民眾共同參與推動環境教育,將環境保護的正確知識傳至下一代,讓孕育我們的「母親」能生生不息,環境永續。
  • 雲林縣環保局長 張喬維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 活動照片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29 18: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