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108年世界環境日 環保上場 減廢齊動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賴彥德

每年的世界環境日已成為國際上重要的環保慶典,環境日不僅是一年一度的環保嘉年華,也是開啟讓更多人一起加入保護地球環境這個行列的契機。雲林縣環保局於今(2)日上午9時假四湖鄉箔子寮漁市場北側停車場舉辦雲林縣108年度環保月「環保上場 減廢齊動」活動,透過環境教育教導現場將近700位民眾如何有效的利用生活中常見的資源進行再利用,同時做好廢棄物源頭減量的工作。
現場由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四湖鄉長蘇國瓏、環保局長張喬維及各鄉鎮市首長與代表完成雲林縣宣言拼圖,謝副縣長帶領20鄉鎮市宣示「環保上場 減廢齊動」的決心,現場來自雲林縣各機關代表、社區團體、環保志工及民眾共同見證,期許一同維護這美麗的家園。
今日活動以「清淨空氣」、「減廢新生活」及「無塑海洋」三個環境議題為主軸進行教育宣導;現場透過環保知識教學站課程,讓民眾了解如何讓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資源再獲重生、教導民眾如何做好廚餘減量及再利用,而來自縣內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也設攤進行導覽教學,讓民眾認識綠色能源,同時透過DIY實作及互動過程中讓民眾瞭解生活中有多少被我們所廢棄資源可以華麗轉身變成實用的物品;另有轄內數個社區設攤展覽、「環境教育真人大富翁」遊戲供民眾遊玩、電動機車供民眾試乘…等。今日節目還安排了縣府政風處與蒲公英劇團陳秀春(糖果)老師合作編導舞台劇,由本縣廉政志工擔綱主要演出成員,期望觀眾透過故事認識台灣五種保育類海龜,並瞭解愛護海洋環境及誠信的重要。並把繪本裡傳達的「零浪費、減海廢、少貪心、多開心」的廉政觀念落實在生活中,一起守護海洋。此外,本次活動也結合沿海4鄉鎮麥寮鄉中興村、台西鄉光華村、四湖鄉林厝村及口湖鄉埔南村志工進行環境清掃,希望透過實際參與的方式讓民眾對於我們所面臨到的環境問題可以有不一樣的體認,進而將守護環境之行動落實到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謝淑亞副縣長表示,透過各種活動的參與,讓民眾能從中得到啟發,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共同為周遭的環境盡一份心。為了讓我們下一代可以享受、感受這一片土地上諸多的美好事物,環保上場,刻不容緩。
  • 副縣長、副議長、環保局長合影
    活動表演團體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28 10: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