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移動污染源政策方案說明座談會圓滿結束 民眾正向肯定並踴躍建議 雲林縣政府將協助傳遞民眾意見予中央
雲林縣政府特別於今天(7月27日)辦理座談會,針對空污法修法過後民眾的疑慮及後續的配套措施、施行期程與優惠貸款部分與民眾進行詳細的說明,並邀請雲林縣貨運公會及縣內貨運業者與車主,與環保局、建設處、警察局充分的交流與意見交換。
環保局於座談會中,說明及強調新法政策主要目的為改善空污問題,只打髒車、不打老車,且延長補助方案的期程並提供低利率貸款措施。至於馬力如是自然劣化而未達標者,只要經定檢站檢驗符合煙度標準仍可取得標章,上路行駛。此外針對空氣品質維護區的推動,後續中央將依法制程序辦理預告、公聽協商等程序,與各界溝通修正後,才會實施,目前環保署將於8月過後與北中南召開4場座談會廣納各方意見,請民眾不用擔心。對於環保署所提供的低利信貸方案,由環保署信用擔保,協調銀行提供優惠利率(3~5%),讓車主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新車,初期再加碼補貼1%利息(爾後逐年調降),受理辦理期程至111年底。鼓勵汰除88年6月30日前出廠的1~2期大型柴油車,平均約為每輛補助20萬元,若車主報廢1~2期大型柴油車並新購1輛大貨車者,將獲得定額退貨物稅5萬元之獎勵。
本日雲林縣貨運公會、明田貨運、上源公司、南峰公司、富家貨運、偉隆遊覽公司及柴油車業者對目前管制草案踴躍提出寶貴的意見,包括強制淘汰1~2期柴油車、提高汰舊補助額度的可行性、雲林縣轄內空氣品質維護區的管制對象與執行期程以及1~2期柴油車加裝濾煙器的適法性等議題。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再次強調,加嚴標準目前僅為草案階段,後續中央仍將依法制程序辦理預告、公聽協商等程序,與各界溝通修正後,才會實施。本縣會將今日與會人員的建議與想法傳遞給中央,亦會密切注意環保署修法的最新動態及內容,在將新法對本縣民眾的影響降至最低程度下,持續改善本縣的空氣品質,以成為永續且宜居的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3 13: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