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愛地球GO減碳GO蔬食」單車巡禮清淨家園

承辦科長:葉騏華代理科長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05-5526219

為了提倡全民綠生活,落實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雲林縣環保局於今天舉辦了「單車巡禮清淨家園」活動。此次活動以推廣全民綠生活及加強人與環境、人與歷史、人與生活之間的關係為辦理目的。此外,還結合了「帶著綠料理返鄉去」活動,推廣低碳飲食,從日常飲食落實綠生活。
在單車巡禮中,從莿桐鄉蒜香麻園生活館出發,沿途經過麻園親水公園、東興宮、湖子內堤、四合聖母宮後回到終點站莿桐鄉蒜香麻園生活館,全程約為10公里,路途中除了欣賞雲林縣的農田風光與文化景點,也透過撿拾垃圾讓參與者參與到環境保護的實踐中。另外,亦透過環保集點及環境宣導活動,帶動環境自主整理與品質提升,將環境維護的習慣深化於在地民眾心中,打造優質的家園。而綠料理返鄉,則透過綠料理競賽得獎廚師與蒜鄉麻園長青食堂交流,分享低碳飲食作法,使用當季、在地食材,讓低碳飲食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此次活動展現了雲林縣對於綠生活的重視,並呼籲民眾從生活中做起,透過垃圾分類、愛護環境等方式,實踐減碳生活,共同為減少碳排放貢獻一份力量。此外,透過綠料理的交流活動推廣「吃在地 食當季」的綠料理精神,從每日的飲食中建構綠生活,建立一個更環保、更永續的生活環境。
本次活動也得到民眾的熱烈回響,他們紛紛表示,透過此次活動,更深入了解綠生活的實踐方式,也希望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綠色生活,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 腳踏車安檢
    單車巡禮清淨家園
    淨街大掃除
  • 我愛濁水溪 清淨家園大合照
    GoShare電動機車低碳運具
    綠料理達人~介紹
  • 美味綠料理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20 15: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