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垃圾清運資訊便民服務APP」即將開跑 輕鬆掌控垃圾車動態,優雅倒垃圾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李宛儒

垃圾清運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民生服務,雲林縣共有20個鄉鎮市,原由各鄉鎮市公所各自選用既有的「樂圾通」或「全國垃圾通」APP提供當地民眾即時查詢垃圾車動態。為了能夠建置更符合在地需求且跨鄉鎮市資訊查詢的方便性,雲林縣環保局整合各鄉鎮市垃圾車清運資訊,建置「雲林縣垃圾清運資訊便民服務APP」,垃圾車全面加裝GPS定位設備,登錄超過180條清運路線,近8,000個清運點,供民眾查詢各鄉鎮市清運點及相關清運資訊。
「雲林縣垃圾清運資訊便民服務APP」提供服務包含地圖上可即時查看垃圾車位置、清運點及預計抵達時間,亦可進一步查看表定時間及回收日,且可透過將清運點加入我的最愛,設定抵達清運點前2~10分鐘主動提醒,當手機收到推播訊息及撥放提醒鈴「少女的祈禱」時,將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分類妥善再前往清運點,輕輕鬆鬆優雅倒垃圾,避免忘記垃圾清運時間,發生追垃圾車之情形。此外,民眾也可以自訂查詢時段、範圍(半徑最大800公尺)、指定地址及指定路線進行清運點查詢,提供民眾多功能垃圾清運查詢服務。
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連續假期或每週一、四有時會因垃圾收運量較多,導致垃圾車無法於表定時間抵達等情形,為了讓民眾精確掌握垃圾車位置,環保局開發專屬本縣垃圾清運資訊便民服務APP,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即時掌握垃圾車動態,節省等待垃圾車的時間,萬一錯過垃圾車抵達時間,也可查詢住家附近清運點,就近前往倒垃圾。
「雲林縣垃圾清運資訊便民服務APP」預計於112年2月1日正式啟用,不論是使用iOS或Android手機,民眾皆可透過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App進行安裝,不需註冊帳號或提供個人資料,只要開啟手機定位功能,就能直接查詢,歡迎民眾多加下載使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18 08: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