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環保局無預警走訪村里 實地評核環境衛生管理
為強化雲林縣各鄉鎮市與村里的環境清潔維護工作,清除環境髒亂、改善環境衛生,並提升各單位落實維護整潔動能,雲林縣特別辦理2場次實地清潔考核(無預警及會同各1場次),藉由專家學者及環保局人員,實地走入各鄉鎮村里角落,就日常環境清潔及平時維護情形作總體性評核,並以績效管考及評鑑競賽方式慰勞各單位整頓環境之辛勞。
本次清潔考核採無預警方式辦理,111年度雲林縣環境清潔(無預警)實地考核成績:鄉鎮市第一名為北港鎮、第二名為古坑鄉、第三名為大埤鄉;村里特優為林內鄉林南村及斗南鎮靖興里、優等為大埤鄉嘉興村及古坑鄉古坑村、甲等為北港鎮大北里及四湖鄉崙南村。
考核期間發現有違規廣告、廢棄輪胎、積水容器等情形,需彼此共同努力改善避免孳生病蚊蟲使環境整潔度不佳,但也看見各地方於空屋空地或街邊設置不隨意棄置垃圾、犬便自主清理等宣導標語,持續傳遞環境保護理念,搭配社區文化造景,營造友善舒適的生活空間,藉此感受到民眾、社區志工付出的辛勞與心力,縣民齊心打造清淨家園、清新雲林的良好環境。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藉由每一個人的大小力量,共同響應清潔維護工作,讓清新雲林不只是個願景,而是實踐優良居住環境的目標。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11 10: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