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2022全民健康運動年 再生腳踏車免費借你騎
2022雲林全民健康運動年,為鼓勵民眾養成規律的健康生活習慣,環保局回收轄內廢棄腳踏車進行修繕,提供給各單位免費租借使用,屆時意外險由借用單位負責,歡迎各級學校、機關、社區與團體一起來申請。
環保局為使資源有效利用,減少廢棄物產生,今年度預計修繕50輛腳踏車提供給弱勢學童、家庭及學校單位無償申請,截至目前為止已修繕30輛腳踏車,為讓資源循環利用,提高物盡其用之價值,在未送出前,以共享資源之方式,提供給單位免費租借使用,有需求的單位可向環保局洽詢。
局長張喬維表示,今年度搭配全民運動年政策推動,民眾可利用回收再生的腳踏車運動,為自己的健康加分、享受健康、垃圾減量、資源永續利用、同時強化自身免疫力共同對抗疫情!
環保局表示,修繕腳踏車租借由申請單位線上填寫資料(申請網址:https://reurl.cc/ZAAGnQ)或電話預約(聯繫電話:05-5373795),由工作人員將腳踏車運至指定地點供申請單位使用,其租借車輛屬「無償借用」希望民眾珍惜,也協助民眾透過騎乘修繕腳踏車,欣賞自然美景與從事環境教育活動,營造雲林縣健康運動氛圍也能達成垃圾減量之目標。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13 08: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