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100年度「國家清潔週宣導活動」
雲林縣100年度「國家清潔週宣導活動」

為提升全國整體環境清潔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配合國人年終大掃除的習慣,於每年除夕前一週推動「國家清潔週」環境清掃活動,100年「國家清潔週」實施日期為100年1月26日(星期三) 至2月1日(星期二)(2月2日為農曆除夕)。

本縣訂於本(100)年1月28日上午9時至11時於口湖鄉金湖龍台宮舉辦100年度「掃街宣導誓師大會」,將結合轄區內機關、團體、村、里共同參與,並鼓勵民眾、志工及社團,進行環境清理整頓及清除髒亂點工作;當日現場同時舉行「資源再生回收跳蚤日」活動,喚起民眾珍惜地球資源,避免將仍可使用的物品丟棄成為垃圾,以達到減少垃圾處理之能源消耗,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100年度「國家清潔週」宣導執行重點為:1、加強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家戶內外盛水容器每週應刷洗一次,不必要的積水容器要倒置,或交由垃圾車運走;地下室積水應排除。2、住戶、商店、工廠,應負責清理戶內(包括騎樓)及戶外四週2公尺以內地段之環境衛生。3、加強宣導民眾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不亂丟垃圾、菸蒂等廢棄物。4、發動轄區公務機關進行辦公廳舍周邊50公尺內整體外觀環境清潔工作。

我們都知道生活環境是需要大家無私無我的付出才能維護的,而不是單靠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或是本縣環保局所能達成的,在此希望本縣轄內之民眾都能持續配合並落實相關環保政策,如此一來我們的未來才有前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才會有希望。
    目前尚無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01 15: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