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環境保護志工特殊訓練 108.11.23
活動日期 : 108 年 11月 23日
活動地點 :斗六市公所 斗六廳
活動說明:

11月23日環保局團隊抵達斗六市公所與清潔隊團隊共同舉辦環境保護志工特殊訓練,當日現場參與人數高達400人。
首先邀請沈淑妧講師講解雲林縣環境保護現況課程主題,講解雲林縣環保局各科室所執行業務以及與民眾生活相關性。 環境教育概論邀請到臺中教育大學林素華老師講解何謂環境教育以及環境與人類息息相關重要性。 垃圾強制分類暨資源回收宣導邀請陳佳旻講師講述臺灣垃圾與資源回收演進的改變,並宣導政府現今對於垃圾處理方式與注意事項。 惜食文化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到高雄市阿福食物銀行劉雅玲執行長講解臺灣新興食物銀行的概念,以及臺灣食物浪費嚴重狀況及如何藉由各種措施使過剩食物傳遞至需要的人,減少資源的浪費。

此次特殊訓練為今年度最多人參與的特殊訓練場合,更可顯示出大眾對於投身志工服務參與日漸提升,也顯現地方與中央政府對於志工的重視。

    目前尚無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5 17: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