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105年度「YUNLIN FUN學」環境教育學習活動(第一場)
活動日期:105.7.28
活動時間:9:00-12:00
活動地點: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
中科虎尾園區的污水處理廠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是中科園區的環保守護神,而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佔地共2.3412公頃,配合園區開發並分期建造,自96年8月起開始營運操作;除了提供教學功能外,亦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正式掛牌營運環境教育設施場域。
水資源對任何生物及生命體都相當重要,經由課程安排讓家扶中心學童及與會民眾瞭解,水在地球上佔70%比例,而水又分為海水及淡水,人類以淡水為主要的民生用水和飲用水等等,再由解說員用簡報方式介紹園區污水處理設備及處理過程,接著跟隨解說員的腳步到戶外體驗小型模擬器具,在不同濾材的處理過程,學習不同污水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體驗課程中,除了瞭解污水的處理方式及水的重要性外,也認識汙水處理廠是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污染的改善,一直在汰舊換新與落實環境保護、節約資源及永續利用,讓我們有更優質的水資源與生活環境。
    目前尚無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5 09: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