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環境教育年度縣外參訪活動-參訪成果簡述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2年7月31日及8月1日辦理兩天一夜的「雲林縣環境教育年度縣外參訪」活動,參與者包含環境保護局同仁、邀請推廣環境教育志(義)工及有意願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之單位共31名,前往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以下簡稱特生中心)、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以下簡稱山地農場)及博望新村,親身體驗環境教育的豐富內涵。
特生中心保育教育館之導覽,由退而不休的前解說教育組盧組長親自介紹,在觀賞完精采的簡介影片後,帶領大家一窺保育教育館的奧祕,而在盧組長的解說下,讓參訪學員了解物種保存、棲地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緊接著驅車前往山地農場,由兩位活潑的解說員-薛及阿如,一路引領大家深度領略自然之美。從森林探索活動中,了解自然萬物共榮共生的奧妙;晚上的簡報則一覽山地農場四季美景,在心得分享的階段,讓學員分享一天下來的感動與想法;夜間雖受限烏雲阻撓,無法一觀浩瀚銀河之美,但仍有幾絲微弱星光從厚重的雲層穿透,伴隨著涼意,學員還是能在解說員的帶領下,觀察到牛郎星、織女星與流星…等,在學員七嘴八舌的討論下,結束第一天的活動。
第二天的清晨,活動就在號稱山地農場最有禮貌的鳥-冠羽畫眉-to meet you的鳥鳴聲中揭開序幕,學員透過望眼鏡觀察鳥類穿梭在枝頭間逗趣的身影,緊接著在解說員帶領下,深度踏查山地農場,並由學員親自摘取有機菠菜,在依依不捨的到道別聲中前往最後一站-博愛新村。博愛新村居民多為退輔會安置撤退來台後的異域孤軍及其眷屬,在社區的街道充滿寧靜與閒適,而村內的滇緬文史資料館,展示昔日的風華照片。活動就在大家集結在博愛新村前,有著濃濃滇緬文化色彩的入口牌樓下,留下紀念照後踏上歸程。
透過問卷分析,參訪學員反應頗佳,也都有分享寶貴心得及建議,本次活動圓滿落幕。
    目前尚無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01 15: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