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書表及檔案下載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綜合計畫科)112年度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辦法簡章
一、辦理目的
雲林縣政府在推動環境教育中,期望促進國民瞭解個人及社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增進全民環境認知、環境倫理與責任,進而維護環境生態平衡、尊重生命、促進社會 正義,培養環境公民與環境學習社群,以達到永續發展並能提升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知識、價值觀與態度、行動技能與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更加珍惜家鄉土地所給予的,並能於日常生活當中實踐。
為增進幼兒的環境保護知識,希望藉由繪本徵選,鼓勵大眾採用雲林縣在地環境、自然生態、文化為故事背景,以奇思妙想或真人真事為內容創作,繪製精采有趣的圖畫故事。並且選出適合老師和家長與孩童共同閱讀的優良環境教育童書,透過生動、有趣繪畫及淺顯易懂文字敘述,啟發孩童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而力行生活環保,讓環境教育往下扎根。
二、活動期程
徵選期間:即日起至112年7月31日(一)下午5時止(以郵戳或主辦單位收文日期為憑)。
三、徵件內容與規範
(一)參加資格
1.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2.參賽作品之作者(著者、繪者、譯者)須為中華民國國民。
3.參賽作品之作者最多5人,且設籍雲林縣或於雲林縣就業、就學者須大於半數。
(二)創作主題
結合雲林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環境及資源管理、文化保存、社區參與),至少以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其中一項領域之相關環境議題為內容,並可增添減碳元素及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具有啟發讀者關心自己家鄉土地並採取守護行動之繪本。
(三)閱讀對象:適合幼兒園幼兒及國小學童閱讀為主。
  • 標 題 檔案下載
  • 112年度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辦法簡章 下載 Pdf 檔(112年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簡章-定稿放官網.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6 09: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