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22
飯後七不宜
  1. 不宜急於吸煙:據專家考証,飯後吸一支煙,中毒量大于平常吸十支湮的總和。
  2. 不宜馬上吃水果:飯后馬上吃水果,很容易形成脹氣,所以吃水果最好在飯后1至2小時,或在 飯前1小時。
  3. 不宜立即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這種物質進入胃腸道後,能使食物中的蛋白質 變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質。
  4. 不宜放鬆褲帶:飯后將褲帶放鬆,容易發生腸扭轉,引起腸梗阻,還容易引起胃下垂。
  5. 不宜馬上洗澡:飯後洗澡,四肢、體表的血流量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相應減少,從而使腸 胃的消化功能減弱。
  6. 不宜百步走:人們常說:飯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其實不然。“百步走會因運動量增加,而 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7. 不宜立刻睡覺:飯後立即睡覺,食物不能很好地消化,久而久之就會誘發胃病、腸炎等。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8: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