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98
飲用水並非越純越好

近年來人們對以用水的衛生提出了更高要求,蒸餾水、純水、太空水正成為商品,進入人們的生活。有的單位還將純水供應到居民區,引導人們將這類水作為基本的飲用水。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妥當的。

自然界中的水,每時每刻都在與大氣、土壤、岩石等相接觸,在接觸過程中,一些物質溶解或懸浮于其中,致使天然水常含有各種各樣的“雜質”,如鈣、鎂、鉀、鈉、鐵、錳、碳、氨、矽、鋁、磷及其他化合物。此外在天然水中還生活著許多微生物,如各種菌類等。天然水中的“雜質”有許多是人體所必需的,如鈣、氟等微量元素,水是人體獲得這些微量元素的主要來源之一。

人們在特定的環鏡中,如乾旱、沙漠地區,由於飲用水不足,以蒸餾水等作為一種補充,對健康不會帶來不良影響。但如果長期以這類水作為飲用水則不利於健康。純水進入人體后,還會帶走體內的微量元素。可見,飲用水並非越純越好,人們還是應該多喝自然水,當然,應該是清潔的水。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7: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