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73
液晶螢幕亮度愈來愈高 小心後遺症上身!

液晶螢幕(LCD)的價格節節下降、輻射也較低,近兩年來已成為消費者的首選。不過液晶螢幕(新聞、網站、商品)往往強調其光亮,消費者也喜歡追求高亮度,卻忽略了過高的亮度可能會傷害自己的靈魂之窗,更甚者會導致頭痛等問題。

德國慕尼黑電腦雜誌Macwel報導指出,經過測試10部新款19吋液晶螢幕後發現,測試的新款液晶螢幕光亮度竟是一般的液晶螢幕的3倍以上。

使用者眼睛接收這種亮度,容易使得眼睛疲勞,長期下來有可能導致頭痛問題。由於新款的液晶螢幕會提供一種名為「擦亮技術」的螢幕,可提高螢幕的對比度及色彩飽和度,但是它反射出的光線同時也會刺激使用者的眼睛。目前市售液晶螢幕光亮度普遍大於3百CD(光亮度測量單位),都超過安全值,因此為了保護寶貝的眼睛,使用者還是別把螢幕亮度調得過強,避免眼睛受到傷害。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7: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