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含高濃度異丙醇產品棄置處理方式

含高濃度異丙醇為含百分之五十以上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簡稱IPA)者,其液體及蒸氣皆具易燃性,且對人體健康危害之主要症狀,包括刺激感、暈眩、麻醉、噁心、嘔吐、腹瀉等,是以,該產品如需棄置,應由廠商回收處理,如需自行棄置,請採取下列步驟:

  1. 將含高濃度異丙醇產品連同其貯存容器置於透明塑膠袋內,並將袋內空氣擠出,最後以膠帶將塑膠袋開口封死。
  2. 將完成上述步驟的塑膠袋再置於1~2層透明塑膠袋內貯存,並將每一層塑膠袋開口以膠帶封死,最後於最外層加以標示。
  3. 將完成步驟1~2的塑膠袋暫存在陰涼、乾燥、通風良好以及陽光無法直接照射的地方,並遠離熱源、發火源、兒童及寵物。
  4. 將處理完成後暫存之塑膠袋依照當地環保機關所指定之時間、地點及方式,交付清潔隊進行回收。

注意事項:

  1. 若原貯存容器破損或龜裂,請先以玻璃、陶器等相容容器來承裝,再進行棄置處理步驟。
  2. 如清理過程中有精油溢漏,請依下列順序處理:

    (1) 關閉週圍任何火源、加熱電器及遠離不相容物(如漂白水、雙氧水等)。

    (2) 打開所有窗戶,以加強房間與室外空氣之流通。

    (3) 溢漏處直接以清水沖洗或以抹布、拖把等清洗。

  3. 於清理過程中切勿使溢漏液體直接觸及眼睛,若不幸發生上述情形,則須以溫水澈底沖洗被接觸的眼睛二十分鐘以上,並立即就醫。
  4. 清理過程宜在配帶橡膠手套下進行。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