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23
認識家中有毒物質注意警告、危險!購買前仔細閱讀標示

市面上讓家事更輕鬆的產品不停地推陳出新,如今我們做一種不同的家事,就可以買到一種不同的清潔劑,從清潔瓷磚到拖洗地板各有專門對症下藥的產品,可是我們是否曾經自問,這些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有多大?

許多產品是可以安全地存放,但所含成分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或污染環境,而且剩餘的劑量多半無法當成普通垃圾處理。

含有有害物質的產品最好完全用盡,並要求業者回收空瓶罐後,集中處理,以減少對於環境造成二次污染。

做個明智的消費者,選用毒性低的替代性產品,並正確地存放和處理危險物質廢棄物,您便可以在家中做環保,並節省不必要的金錢浪費,這包括以下四點:

  1. 購買前仔細閱讀標示:寫有「注意」、「毒性」、「易燃性」、「具腐蝕性」、和「不安定」等字眼的標示,意味著您在選購和使用時必須格外小心。在同類產品中,搜尋危險性最低的一種。標示上的「注意」、「警告」和「危險」代表著清潔劑不同程度的強度。標示「注意」的產品,比標示「警告」的危險性低,而標示「警告」的,則又比「危險」的安全些。
  2. 選購多用途的產品:盡量選購多種用途的產品,這可以減少您家中危險物質的用量和存放量,更可以節省金錢。
  3. 買得恰恰好:不要多買,只需購買您在一定時間內需要的用量,許多使用機率偏低的清潔劑,若買了市面上的特大號包裝,經常導致家中存放有大量的危險物質廢棄物。容量越大,占的空間也越大、連同用剩的廢棄,折算起來價格上更貴、也增加危險物質外漏或造成火災的潛在危機。
  4. 使用前先閱讀標示:有些清潔劑當中的化學物質,在使用時可能會危害到您的健康,為了安全起見,務必仔細遵照使用須知,包括戴手套和其他防護性措施,並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下使用這類產品。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