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家庭污水再利用

漫不經心放流掉的水,無形中便匯成洪洪巨流,造成令人惋惜的資源浪費。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不經意的將一些還不很髒的水排放掉,造成無謂的浪費。

如果我們能將這些水加以貯存、再利用、不但可以節省水資源,又可省下一筆水費,不啻一舉兩得。

尤其在容易發生乾旱的南部地區,此法將可解決一些缺水的問題。

你我都可以做的生活中有那些水是可以再做利用的?

洗澡時泡澡的水、除溼機收集的水、洗碗盤的清洗水、洗衣服的清洗水(使用洗衣機者更易收集)

 

如此省下的水,必須妥善貯存,以免蚊蟲孳生,其貯存的方法有:洗澡水可留置於浴缸內。

洗碗水和除溼機收集的水可以用水壺或水桶貯存,但最好加蓋。洗衣服用的清洗水可貯存於洗衣機內,並加蓋以防止灰塵、蚊蟲孳生。

一般家庭污水再利用的途徑如下:澆花、澆菜、洗車、沖馬桶、擦拭家具、洗地板、灑掃庭院。

此外,再提供兩項污水再利用的小秘方:洗米水和煮過麵的水,是很好的洗碗用水。

洗衣服剩下的肥皂水灑在門前,可以防止狗兒在門口大小便。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