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8
如何解決垃圾問題

根據環境部統計,過去十年,國內發生民眾圍堵垃圾場的重大公害糾紛案高 達五十八件,其中多數是針對垃圾掩埋場,垃圾焚化爐糾紛只發生在溪州、高 雄縣仁武、及新竹市三座焚化爐。  環境部指出,垃圾掩埋場會有惡臭及蚊蠅孳生問題,興建大型焚化爐是解決 國內垃圾出路必然的趨勢。  環境部廢棄物管理處長陳永仁說,目前已經完工的五座焚化爐都正常運轉中 ;內湖焚化爐並有溫水游泳池,與當地居民都成為好鄰居。今年七月北投焚化 爐完工,將在焚化爐煙囪中段設置一座美輪美奐的高空旋轉餐廳。民眾如果對 於焚化爐仍有疑慮,環境部願意邀請民眾現場參觀。

 

環境部焚化爐工程處長樂昌洽表示,根據環境部規劃,未來國內八十%以上 的垃圾都將由焚化爐處理,部分焚化爐由政府興建,部份由民間投資興建。政 府興建之焚化爐共二十一座,全部完工後,每天可處理二萬一千九百公噸的垃 圾。民間興建之焚化爐目前已核定十座焚化爐進行試辦,月底前將再選定台北 縣等八座。  環境部強調,這兩類焚化爐預計民國九十年興建完工,屆時國內將有三十九 座大型焚化爐,八十%以上的垃圾都可以焚化方式妥善處理,以往垃圾湧上街 頭的情景將不再現。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20 15: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