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說明垃圾處理注意事項

濿乾水分

根據統計顯示,台灣地區一般垃圾水分所佔種量約五成,是世界上水分含量最高的垃圾,同仁喝茶水或飲料,若未喝完,希望將剩餘的水分倒掉,再丟入垃圾桶,吃的東西若有剩餘,也請先將水分瀝乾,以免孳生蚊蠅、老鼠。

 

妥善處理刀片或玻璃碎片等尖銳垃圾

刀片或玻璃碎片等尖銳利器以不易穿透之容器或材質包妥並標示只要是清潔隊員,就幾乎沒有不被藏在垃圾包裡的尖銳物品刺傷過。最常刺傷清潔隊員的物品是牙籤,其次是玻璃碎片、刀片、針等物品,如果同仁可以在處理垃圾時多用一點心,這些意外可能都不會發生。

 

如何處理這些尖銳的垃圾呢?

最好是用舊報紙把破碎的物品包好,裝在垃圾袋內,外面再用簽字筆或紙條註明內有利器。盡量自備購物袋減少垃圾最好的的方法,還是從源頭減少「廢物」的產生,也就是盡量自備購物袋。拉環丟回罐內喝完之飲料罐須將拉環丟回罐內,以免刮傷清潔人員。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