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3
飲水須知-介紹飲用自來水事前應注意事項

自來水在淨水場中加氯消毒,水中的有機物與氯反應會形成三氯甲烷,其主要生成物包括:氯仿、一溴二氯甲烷及溴仿。 近年來水源污染日益嚴重,淨水處理之加氯量可能增加,致使三鹵甲烷等可能致癌物的生成潛能大增,我國飲用水中總三鹵甲烷的最大限值為100ppb﹝十億分之一百﹞。

係考慮將其致癌風險降至十萬分之一以下所訂之標準。 利用煮沸法可殺滅病菌及去除三鹵甲烷,煮沸達100℃,可將病原菌全部消滅。沸騰後,拿蓋\\\子再持續煮沸三分鐘以上,可使三鹵甲烷的含量大幅降低。 自來水在淨水場中加氯消毒,水中的有機物與氯反應會形成三氯甲烷,其主要生成物包括:氯仿、一溴二氯甲烷及溴仿。 近年來水源污染日益嚴重,淨水處理之加氯量可能增加,致使三鹵甲烷等可能致癌物的生成潛能大增,我國飲用水中總三鹵甲烷的最大限值為100ppb﹝十億分之一百﹞。

係考慮將其致癌風險降至十萬分之一以下所訂之標準。 利用煮沸法可殺滅病菌及去除三鹵甲烷,煮沸達100℃,可將病原菌全部消滅。沸騰後,拿蓋\\\子再持續煮沸三分鐘以上,可使三鹵甲烷的含量大幅降低。

去除致癌的三鹵甲烷 自來水在淨水場中加氯消毒,水中的有機物與氯反映會行程三鹵甲烷,其主要生成物包括:氯仿、一溴二氯甲烷、二溴一氯甲烷極溴仿。近年來水源污染日益嚴重,淨水處理時之加氯量可能增加,致使三鹵甲烷等可能致癌物的生成潛能大增,我國飲用水中總三鹵甲烷的最大限值為100ppb(十億分之一百)。係考慮將其致癌風險降至十萬分之一以下所訂之標準。利用煮沸法可殺滅病菌及去除三鹵甲烷,煮沸達100℃,可將病原菌全部消滅。 沸騰後,拿蓋\\\子再持續煮沸三分鐘以上,可使三鹵甲烷的含量大幅降低。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7 09:05:00
TOP